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最新消息,今年陕招收定向培养士官922名 大学生士官173名

发布时间:2017-06-21 18:33:56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军区征兵办了解到,我省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和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日前全面启动。今年陕西为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国防动员部、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西部战区、公安边防部队招收定向培养士官922名大学生士官173名。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条件。

19日,省军区征兵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定向培养士官是指依托地方普通高等学校为部队定向培养的专业士官,毕业后补充到部队士官岗位服役。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课程由高校负责,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部队下达士官任职命令。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须为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达到高职(专科)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政治和身体条件参照征集义务兵规定执行。

今年全国共有17所院校在我省招收922名(男性918名、女性4名)定向培养士官。各招收院校在陕招生具体计划可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或《2017年普通高校在陕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汇编》进行查询。

定向培养士官怎么录取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必须填报高考志愿,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25日12时至6月28日18时。填报志愿结束后,省招生办公室在提前批次专科报考有关高校相关专业的上线考生中,根据考生志愿和分数,从高到低按照高校招生计划数4倍确定体检对象。确定为体检对象的考生才可以参加体格检查和面试。

体格检查工作由考生所在地市级征兵办公室统一集中组织,时间为7月3日至7月5日,具体时间由各市征兵办公室负责通知;面试与体格检查同步进行,由兵役机关会同招收部队和招生院校共同组织;政治考核由考生所在地市级征兵办公室指导所在县级征兵办公室组织实施,时间为7月10日前。

定向培养士官录取安排在提前批次专科段进行。省招生办公室从第一志愿上线且体格检查、面试和政治考核合格考生中,按照规定比例向有关院校顺序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只在西安招收2名女大学生士官

19日,省军区征兵办负责人介绍说,直招士官是指根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以及有关规定,直接招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到部队服现役。

招收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学历为大专以上,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应征者为未婚青年,男性年满24周岁以内(1992年8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年满23周岁以内(1993年8月1日以后出生)。政治和体格条件,参照征集义务兵规定执行。

今年我省共为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国防动员部、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西部战区、公安边防部队招收士官173名,其中男士官171名,女士官2名。需要提醒的是:女士官的招收专业只有财务会计类,且只在西安市招收。

男性应征对象统一实行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5日18时,应征青年可通过网上查询招收专业,通过网络提交报名信息,女性应招收对象直接到西安市征兵办公室报名,报名时请携带户口薄、身份征、毕业证等相关证件。

根据招收通知,今年直招士官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5日结束。7月18日前,组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专业审定;7月25日前,组织审批定兵、签订协议、移交档案并办理入伍手续;8月2日至10日,组织招收士官自行到部队指定地点报到。

报考条件

1. 必须参加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2. 普通高中毕业生(不分应届、往届)均可报考,身体健康,未婚。根据国家兵役制度规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均截止2017年8月31日)。

3. 报考初级指挥专业的考生,应具备强健的体魄,良好的气质和吃苦精神,热爱军事指挥专业,适合培养为初级指挥军官。

报考方式

关键点1:政治审核

政治考核由省军区招生办公室组织,县(区)人民武装部会同县(区)招生办公室、考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和所在中学具体实施。

※时间:拟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应在6月25日前进行政治考核。

※方式:高考统考结束后,考生到县(区)招生办领取或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www.sneac.com)自行下载《陕西省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

※注意事项:

★考生填写基本情况部分;

★所在中学对考生在校期间的表现作出鉴定;

★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对考生本人、家庭情况和主要社会关系进行考查并出具考查意见;

★县(区)人民武装部汇总考查情况,对考生作出考核结论。

关键点2:志愿填报

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必须填报高考志愿,军队院校志愿填报在提前录取批次A段,填报时间为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18∶00。高考成绩达到院校对应录取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且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按时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填报志愿。

关键点3: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

报考军队院校的上线考生,根据志愿及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各院校招生计划数(分科类和性别)与上线考生人数1∶4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的考生名单。报考人数不足院校招生计划4倍时,对应批次线上报考该院校的考生均参加面试、体检等工作。填报志愿结束后,参检名单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进行公示。

体检、面试

面试、体检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需携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政治考核表、近期免冠同底版一寸彩照2张,按下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体检:


西安

6月29日—6月30日

第四军医大学卫生处

(西安市新城区长乐西路169号)

榆林、安康、

商洛

7月1日

注:考生每日上午7∶30前、下午13∶30前到体检机构报到。

咸阳

6月29日上午

解放军第三二三医院

(西安市碑林区建设西路66号)

咸阳、渭南、

杨凌

6月30日上午

铜川、渭南、

延安

7月1日上午

注:考生每日上午7∶30前到体检机构报到。

宝鸡

6月29日上午

解放军第三医院

(宝鸡市金台区东风路45号)

宝鸡、汉中

6月30日上午

汉中

7月1日上午

注:考生每日上午7∶30前到体检机构报到。

面试结论:分为合格与不合格。面试结束后,当场告知考生面试结论。如考生对面试结论有异议,由面试复议组进行复议。面试合格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体检。

体检结论:分为“指挥专业合格、装甲专业合格、测绘专业合格、雷达专业合格、水面舰艇合格、潜艇专业合格、潜水专业合格、空降专业合格、特战作战专业合格、防化专业合格、医疗专业合格、油料专业合格、舞蹈专业合格、音乐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15种单项体格检查结论和“不合格”结论,由各军分区(警备区)司令部分县(区)整理,7月4日前报送省军区。

体检结束后,当场告知考生本人。如有异议,考生可现场提出复议申请,由监督复议组现场复议。对复议结果仍持异议的,可向省军区招生办提出申诉。对当场不能作出结论的血常规、尿液、血清艾滋病毒抗体等体格检查项目,于体格检查结束后2天内发布检查结论,考生可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自行查询检测情况。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议,这些项目的初检结论即为最终结论。

体能测试

根据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要求,我省对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将继续试行组织体能测试,参照军人体能标准和高中生体质健康测试评分标准,对考生耐力、速度和协调性等身体素质进行测试。具体项目包括:

女子项目:

50米;

800米;

仰卧起坐;

立定跳远。

男子项目:

50米;

1000米;

俯卧撑;

立定跳远。

高考结束后,考生到县(区)招生办指定地点领取《考生体能素质报告表》,并按下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体能测试:


西安

7月2日下午—7月3日

第四军医大学运动场

(西安市新城区长乐西路169号)

榆林、安康、商洛

7月2日上午

咸阳、杨凌

7月3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运动场

(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渭南、延安、铜川

7月2日

宝鸡

7月3日

96607部队操场

(宝鸡市渭滨区宝光路49号,解放军第537医院对面)

汉中

7月2日

注:上午为7∶30至12∶00、下午为13∶30至18∶00

【特别提醒】

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在面试、体检结束后,携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考生体能素质报告表、近期免冠同底版一寸彩照2张,按照上述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体能测试并填写《军队院校体能测试成绩登记表》。体能测试成绩当场告知考生本人,考生如有异议应现场提出复议申请,由省军区招生办公室复议仲裁。

试行期间,体能测试成绩仅作参考,不作为录取依据。考生因身体或其他原因不能进行体能测试的,应当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向所在市军分区(警备区)司令部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但是无故不参加体能测试者,将取消其军校录取资格。

关键点4:录取

军队院校招生安排在提前批次A段,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1. 体检结论不符合院校要求,不予投档

根据军校招生体检结论变化的实际,省招办在投档时除考虑考生志愿、总分、性别、综合结论合格外,还将考生单项体检合格结论纳入投档过滤条件之中。对于志愿、总分、性别、综合结论均符合投档条件、但是其单项体检合格结论中没有任何一项符合报考院校所需的单项体检合格要求的考生,将不予投档。

2. 投档比例严格执行院校招生计划的110%

投档数量按四舍五入取整,如果投档最低分处出现并列总分且并列总分的考生不能全部投出时,依次比较考生的单科成绩进行取舍。其中,文史类比较顺序为语文、数学、外语,理工类比较顺序为数学、语文、外语。如总分与单科分数均相同时,相同的档案同时投给招生院校,由院校按其招生章程择优录取。除此种情况外,不得超比例投档。

3.产生缺额计划,将采取顺延投档或征集志愿

因退档产生缺额时,在第一志愿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和招生计划缺额数量1∶1向招生院校顺延投档。第一志愿考生数量不足时,省招办从第二志愿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和招生计划缺额数量1∶1向招生院校投档。计划仍无法完成时,省招办会同省军区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公布缺额计划并公开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投档时按照计划缺额1∶1向招生院校投档。

4. 录取分数线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执行

各军队院校录取分数线按照教育部、中央军委有关部门文件规定执行,在陕招生的军队院校均执行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武警部队院校中除武警工程大学的通信工程〔武警通信技术和指挥〕、信息安全和大数据工程〔作战数据保障〕专业执行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外,其余院校及专业均不得低于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

5. 三类人员子女可享受优先录取

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6. 录取通知书由院校直接寄发给考生本人

录取工作结束后,省军区招生办根据省招办提供的录取名册,将被录取考生的政治考核表、面试军检表于录取结束后一个月内寄送招生院校。由招生院校寄发录取通知书给考生本人。

编辑:李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