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塘实验小学携多家爱心团队开展帮扶活动

2017-01-12 08:21:43 来源:华山网

1月11日这一天,北塘实验小学携多家爱心团队开展了系列爱心帮扶活动。

 铁小校区:

孩子们为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阎村镇河西小学奉献爱心

上午,在北塘实验小学铁小校区,二年级的孩子们激情高涨,他们要将自己阅读过的精美书籍赠送给河西小学的小伙伴们,让阅读的快乐在共同体学校小伙伴中幸福传递。

 北塘实验小学:

博雅楼前——全体教师开展健康扶贫基金募捐活动


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临渭区教育局“关于健康扶贫基金募捐倡议”的号召,全体老师在宋盈校长的带领下,开展“健康扶贫基金募捐活动”。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增添一把火,爱心救助就能为贫困群众开通绿色通道,构建健康屏障;似火的爱心一定会让那些经受病痛折磨的人们感受到温暖,看到希望。全体教师共捐爱心善款20110元,为全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有力的贡献。

阎村镇河西小学:

四家爱心团队齐聚——“情系教育,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北塘实验小学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自2016年3月成立以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精准帮扶活动。怀揣“天下教育是一家,互动交流共成长”的责任情怀,手牵手互助促教师专业成长,心连心研讨推城乡整片提升。当天,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在期末到来之际,由支教教师马燕燕联系的渭南市隆捷车公馆毛喆君总经理及爱心团队,还有北塘“幸福味道”爱心团队、渭南市明心读书会米建国主席带领的爱心团队、渭南市慧苑文教王宇董事长爱心团队等共计30余人,驱车奔赴阎村镇河西小学,参加“情系教育,爱心助学”活动。渭南市网信办王孙恪科长、临渭区教育局留守办王亚荣主任、阎村镇中心校尹武鹏校长、河西小学张莉校长及全体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北塘实验小学爱心团队向河西小学捐赠图书300余本、文具105套、爱心资金3260元;隆捷车公馆向全体学生赠送校服105套;明心读书会向捐赠文具20套、图书50册;慧苑文教公司捐赠爱心资金2000元、图书200册。

渭南市隆捷车公馆毛喆君总经理讲话中说:隆捷人回馈于教育,是捐赠更是感恩。精准帮扶,哪里需要就哪里作为。北塘实验小学宋盈校长发表了走心式、应景式、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引导孩子们体会被爱包围的幸福感,鼓励孩子们:“怀揣感恩,与书相伴;心怀理想,追赶超越;学会感恩,重在行动!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学习机会,铭记各位爱心人士的深情关爱,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动力,刻苦努力,热爱读书,练好本领,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北塘实验小学系列爱心捐助活动,携手更多的爱心人士,汇聚更广的社会大爱,点燃了孩子们爱心与奋斗的激情,为这个冬天带来幸福和温暖,给予老师和学校、家长和乡村以及这个社会更多的温暖和向上的力量。

编辑:王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