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窦铁成与陕铁院学子举行座谈会

2016-09-28 17:39:13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姚天魁)9月26日下午,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感动中国人物、陕铁院杰出校友窦铁成来到临渭校区A105道桥工程系铁成3162班教室与师生举行座谈会,并为2016级新生作题为“谈中国梦,铸就青春梦想”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学生处、组宣部、思政部、道桥系辅导员、班主任及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聆听了报告。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亢新河主持。

座谈会现场

窦铁成围绕“中国梦、个人梦”讲述自己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专家型技术工人的奋斗历程。窦铁成说,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凭,但是不能没有知识与技能。作为一线工人,要干一行爱一行,脚踏实地,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窦铁成作报告

报告中,窦铁成多次提到“中国梦、企业梦、个人梦”。他认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梦与个人梦紧密相连,每个人都要争做把蓝图变成美景的创作者,努力成为知识型专家。

在师生座谈会上,窦铁成回答“面对人生前行路上的诸多困难靠什么信念支撑自己继续前行”的问题时,窦铁成说,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梦想,要为实现梦想设定可行的目标,为完成目标就要脚踏实地、吃苦拼搏、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知识是学习积累起来的,工作是苦干实干创新干出来的,要向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才能克服人生道路上一个个困难,实现人生梦想。

他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再现了他认真钻研、积极进取、努力奋斗的感人场面。他寄语学生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多参加学生活动全面培养综合素质,要健康成长,发扬“吃苦奉献 拼搏争先”的铁院精神,为成为国家栋梁而努力。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发言

窦铁成为学生赠书

最后,窦铁成和全体参会人员合影,并举行了签字赠书活动。

签名现场

会后,铁成3162班召开了“弘扬铁成精神,扎根铁路事业”的主题班会,学院全面掀起学习“铁成精神”新高潮,同学们争做铁成精神践行者,做新时期的优秀大学生。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