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陕复查高校新生入学资格 违规录取不予注册学籍

发布时间:2016-09-21 07:17:18

本报讯 (记者 任娜)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开展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对新生入学资格逐一比对核查。违规录取新生一律不予学籍电子注册。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对享受高考加分照顾的新生、自主招生新生及通过有关专项计划录取的农村和贫困地区新生进行资格复核。组织专家组对艺术、体育专业或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录取新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

对存疑的考生,要认真与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核实,严防冒名顶替和资格造假。对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办理录取手续的新生以及其他违规录取的新生,一律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报有关部门倒查追责。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严格按照经省级招生部门核准的录取名册和报到入学新生名单,及时上网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对学信平台中没有录取信息的已录新生,要及时与生源地省级招办联系核实情况,属于招办漏报或延报的要及时补报录取数据。严防同姓名同身份证号重复注册。对新生因个人或其他原因保留入学资格或取消入学资格的,要明确标注具体原因及时间,并完善相应备案手续。

据悉,2016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计划于9月30日前完成。学籍注册工作完成后,学生可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学籍信息。

(西安晚报)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