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一5岁男孩找朋友玩 独自走20多公里后迷路

发布时间:2016-09-01 22:01:20

民警给迷路的小孩喂饭。

为找玩伴一起玩,家住农村的5岁男孩乐乐(化名)趁着爷爷奶奶不在家,独自离家步行20公里赶到城里,谁知玩伴没找到,自己却迷了路。8月29日,韩城男孩乐乐的“寻友之行”可把家人给吓坏了。

群众报警 发现迷路小孩

8月29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家住韩城市新城街道办潭马村的高女士发现,在村口的马路上有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不停地在徘徊,小男孩看起来神情很紧张的样子,身边也没有大人陪同,好像是迷路了。她上前询问,小男孩也不说话,问的多了,男孩就哭了起来。围观的群众多了起来,可是大家都不认识这个小男孩。

接到高女士的报警,韩城市公安局桥南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民警走访了附近的多家门店以及潭马村的村干部后,没有任何线索的民警只好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

据民警讲,进了派出所后,开始小家伙就是不说话,任凭民警们“软磨硬泡”,想尽各种办法,小家伙就是不开口。无奈之下,所里只好先安排一位女民警照顾小家伙。

小家伙可能是渴坏了,进了派出所后,一口气喝了四杯水,吃了两盘菜卷。民警看到小男孩满头满脸泥污,衣服上也全是尘土。就带他洗了澡,并把他的上衣脱下来洗了洗。还给他买来一大堆零食。

孩子独自走了20多公里

吃饱了,喝足了,小家伙也慢慢地和民警们混熟了。此时,小家伙才说出了自己家住板桥镇,自己爷爷奶奶去地里摘花椒去了,爸爸妈妈上班常不在家,他独自一人在家就想去找小朋友玩,最后越走越远就迷了路,回不了家了。

民警告诉记者,听到小家伙说家住板桥镇时,大家都不相信,因为板桥镇距离城区潭马村有20多公里。小家伙会走这么远吗?

由于小孩年龄尚小,不能准确说出家人具体情况及联系方式,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民警突然想到现在学校里都留有学生的家庭联系方式。就问他在哪家学校上学,小男孩说自己在红林幼儿园上学。果然,红林幼儿园查到了其父母的电话。接到电话后,小男孩的父母就急匆匆地赶到派出所。

据其父母讲,为找孩子,家里已经乱成一锅粥。因夫妻俩常年在韩城市区打工,暑假期间,就把乐乐送到自己板桥镇钢铁村爷爷家,让老人看管孩子。早晨,看着孩子还没睡醒,爷爷奶奶就到地里摘花椒去了。等家里人从地里回来后,发现乐乐不见了,大家都慌了,亲戚朋友在村里村外找了个遍都没找到。谁知,孩子一个人走了20多公里,跑到城里来了。

民警提醒,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根据小孩的年龄教会孩子一些相应的安全防范知识,尤其要尽早学会牢记自己的姓名、家人的姓名、电话、住址等基本信息,也应当教会孩子如何报警、向警察叔叔求助等知识,即使外出劳动也要托亲属或者邻居代为看管,一定要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确保孩子的安全。(记者 张军建 蔡勇)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