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潼关教育局开展暑期“千名干部教师访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22 17:25:42

(通讯员 徐井涛 郭建鹏)7月21日,记者从潼关县了解到,为进一步密切学校与家庭、社会的联系,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该县教育局在教育系统广泛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为主题的暑期“千名干部教师访万家”活动。

活动自7月15日至8月25日,参与人员包括该县教育局及直属单位机关干部,各初(高、职)中、公办小学、幼儿园广大教师。活动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围绕“党员强党性、干部转作风、教师受锻炼、学生得实惠”的要求,以构建和谐的家校关系、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通过上门走访的形式,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宣讲教育惠民政策,强化学生文明、安全教育,加强对学生学习指导,收集家长对教育发展改革、学校工作的建议意见,破解教育难题,以便更好地服务学生和家长,赢得家长对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该县教育局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召开了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局机关干部走访5—10名群众家庭,学校领导走访8个学生家庭,每位教师走访5个学生家庭,并做好家访前培训,对家访沟通交流方式、方法都提出具体的要求。同时,印制《“千名干部教师访万家”家访情况记录表》《“千名干部教师访万家”活动统计表》,要求各单位、学校有台帐,家访有记录,对家访收集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梳理,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确保群众提出的建议意见得到重视采纳和有效回复。该县教育局还成立“千名干部教师访万家”活动督查组,对家访情况进行回访考查评价,考查结果作为对年度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的重点内容。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