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5周年 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比赛在陕铁院举行

2016-06-21 17:37:06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 刘江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6月20日晚,纪念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比赛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临渭校区举行,千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五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演唱的歌曲有:《祖国不会忘记》、《习主席寄语:堂堂正正一辈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南泥湾》、《走向复兴》、《当那一天来临》、《天路》等。“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一呀唱,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好地呀方……”陕铁院学生热情歌颂了开荒生产的八路军战士,歌颂他们把荒凉的南泥湾改造成了陕北的好江南。“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走向复兴》表达了同学们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传递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热切愿望和坚强决心。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

“迎七一,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我们爱党爱国的情怀。我们要把对党的爱与祝福化作动力,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一位学生激动地说道。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