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开放日” 零距离接触救助服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2-06-19 16:54:26

6月19日,渭南市救助管理站举行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通过邀请省市民政部门、各联席单位、协作单位代表,监督员及部分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等走进救助站,零距离接触救助服务。

活动中,大家先后来到救助接待区、成人照料区、未成年人保护区等各个功能区,全方位了解市救助管理站的机构设置、功能布局、人员配置、接待流程、照料服务、护送返乡等工作情况。大家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互动、工作人员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

今年,渭南市救助管理站以“渭南民政2+2+22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推动救助管理工作质量提档升级。目前,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104人次,护送返乡58人次。开展街面巡查168余次,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4余人次,对30余名长期滞留人员办理了集中落户;在3个试点县乡镇小学推行“童在蓝天下、爱为你护航”女童保护课程,在全市开展“点亮微心愿”和儿童福利政策宣讲、关爱困境儿童等公益活动。举办第13届困境儿童夏令营,组织464 名困境儿童及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参观学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融入性活动,助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在座谈中,大家充分肯定了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建机制、压责任、提质量、优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和殡葬管理处副处长彭立在座谈中说,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各类救助对象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进一步落细落实“就在身边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夏季救助行动,要严格按照“七个一”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街面巡查、站内照料、寻亲、源头治理等工作质量,努力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历史责任,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新时代民政追梦人。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尽快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总结,并用于指导工作实践。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党员干部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严格管理,强化业务,全面提升救助管理干部队伍素质,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姿态,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面推动救助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郑洋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