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举行“快乐成长 缤纷六一”联谊活动

2022-05-29 13:30:2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举行“快乐成长 缤纷六一”联谊活动,在常态化封闭管理的同时,为孤残儿童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活动首先表彰了儿童福利院二季度“最美妈妈”和“优秀学生”,以此鼓励一线工作者继续用爱坚守、悉心呵护孩子们的成长;同时激励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志向,养成良好品格,长大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随后,儿童福利院的妈妈和孩子们先后上演了自编自导的舞蹈《少年》和《阿萨舞》,通过朝气蓬勃的舞姿,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天真可爱、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他们童心向党、心怀感恩的浓浓情意,同时也将“妈妈”们用爱坚守、不忘初心使命的抗疫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游戏传杯子、萝卜蹲、抢凳子中,孩子们密切互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锻炼了他们的反应能力,进一步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情谊。整个游戏轻松愉悦的氛围其乐融融、温馨感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儿童福利院的爸爸妈妈们还为孩子准备了儿童节的礼物,满足了每个孩子的需求,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学生部学生洋洋(化名)在采访中说:“我没来儿童福利院的时候,从来没有过过这样的六一儿童节。我自从来了以后,每天都那么开心。今天我还得了个做游戏的第一名,很高兴。我希望每天都有快乐美好的时光,感谢‘爸爸妈妈们’。”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学生部学生小七(化名)在采访中说:“希望疫情很快的过去。大家就不用戴口罩那么闷了。然后每年六一我们就可以出去玩。谢谢院里的‘爸爸妈妈们’给我们买的奖品。我以后要好好学习,给‘弟弟妹妹们’做好榜样。”

“虽非亲骨肉,依然父母心。”今年,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一直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封闭式管理状态,为了能让孩子们更好的释放天性,活跃学习生活氛围,儿童福利院的“爸爸妈妈们”精心策划了这次庆“六一”活动,通过表彰“最美妈妈”和优秀学生,表演节目、做游戏等形式,让孤残儿童更好的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学生部老师王清华在采访中说:“通过这次活动,会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让孩子们记住疫情期间过的这一次快乐而有意义的活动。”

记者: 郭杨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