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民政局:甜蜜“520”婚俗改革树新风 喜事新办情更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2-05-20 18:28:30

在众多年轻人眼中,“520”代表着谐音“我爱你”,所以一些相爱的年轻人会选择在这一天领取结婚证。5月20日上午,记者在渭南市合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新人们戴着口罩,有的身穿白裙戴着头纱,还有的穿上了情侣装,他们排着队有序等待着领结婚证的那一刻。

一大早,合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大批前来登记的新人,他们排起长队,正在焦急等待着神圣的那一刻。李宇航和王娇是今天前来领证的一对新人,他们分别身穿大红色的唐装、秀禾,在人群中非常醒目,领到结婚证的那一刻,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新人李宇航、王娇在采访中说:“今天我觉得520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我比较洋洋得意,终于把媳妇骗到手了,以后加倍的对她好,白头到老,更重要的是早生贵子吧。虽然今天领证了,但是我希望以后还能像现在一样,一直这么幸福。”

为了避免人员集中,合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提前筹备、精心组织,开通三个服务窗口以最快的速度为提前预约的新人高效办理结婚登记,同时工作人员还为他们准备了玫瑰花以示祝福,让每对新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新人习先生、曹女士在采访中说:“3月份就已经预约了,今天很有纪念意义。以后就一家人了,一定会对她比以前更好。”

新人王先生、马女士在采访中说:“以后好好的在一起,互相包容、理解,照顾好双方的父母。”

新人雷先生、栾女士在采访中说:“非常的开心,非常的高兴,从今天开始,我们俩就合法了,以后好好的在一起吧。”

刘先生和王女士是渭南市白水县人,由于工作原因,原计划“520”领证的他们今天也来到合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证,享受到了婚姻登记“全市通办”的便捷。

新人刘先生、王女士在采访中说:“因为我们俩都在渭南上班,本来呢就计划今天去领证。由于我对象今天来合阳出差,所以就决定在合阳领证了。当然我们也很开心能够成为合阳县民政局全市通办的第一对新人,对我们来说,这领证的经历以后也是个美好的回忆吧。”

在合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工作人员还为新人发放了婚俗改革倡议书,告知前来领证的新人要勤俭节约,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旧陋习,争当婚俗改革的践行者、推动者。

新人李宇航、王娇在采访中说:“响应我们县里的新号召,喜事新办,家里的家长一直主张一切从简,不铺张浪费,只要开开心心的把这个婚事办好,就可以了。”

当天,合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为近10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合阳县作为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县,当地民政部门多措并举遏制奢侈浪费陋习,倡导文明节约新风,破除天价彩礼、大操大办等突出问题。同时合阳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还将引导群众积极行动,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打造高标准婚姻登记服务,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把婚俗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