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民政局:全力推进婚俗改革 携手共建幸福之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2-05-19 15:16:14

为扎实推进婚俗改革,倡导文明新风,5月19日,合阳县民政局走进澄合西卓煤矿开展“全力推进婚俗改革 携手共建幸福之路”宣传活动。通过婚俗新风进企业、进矿区,营造改革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

启动仪式上,合阳县民政局与澄合西卓煤矿签署了《全力推动婚俗改革 携手共建“幸福之路”协议》。双方围绕“学党史 办实事”中心工作,密切配合,共同增强企业职工婚姻法制意识,传播正确的婚恋观,推动婚俗改革,形成以地带企、以企带地、地企一体化格局。双方将通过联合开展婚俗文化服务进矿区、婚姻政策宣传、婚姻问题社会调查等系列活动,倡导职工用健康文明的新方式,抵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旧陋习,争当婚俗改革的践行者、推动者。

合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刘颖侠在采访中说:“合阳县作为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县,这次活动主要是宣传婚俗改革,其次我们还开通了绿色通道,让职工少跑路,为爱减负、为爱加分。下一步,我们还将策划集体婚礼,让婚俗改革这种文明新风在企业、在社区传递下去生根发芽。”

记者:李白冰 郑洋

审核:贺维娜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