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两级未保中心联合开展预防欺凌安全教育讲座进校园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2-05-12 09:26:19

为了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5月11日,合阳县民政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渭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共同走进合阳县第四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中,中心的工作人员从校园欺凌的概念、特点、危害以及尊重生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的应对方法等,希望同学之间友善相处,坚决反对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学生在活动中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学习到更多关于预防校园欺凌的知识,也懂得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不以暴制暴,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添砖加瓦。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