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民政局“‘渭’民办解难事”长效机制》在全市推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从渭南市民政局了解到,近日,中共渭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推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典型长效机制的通知》,渭南市民政局“‘渭’民办解难事”长效机制作为典型之一在全市推广。

据了解,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渭南市民政局紧贴群众需求,主动“算账”“清账”群众“急难愁盼”,建立了常态化“‘渭’民办解难事”长效机制,全年共形成调研报告及文章9篇,并先后在《中国社会报》、省委《调研与决策》、市委《渭南调研》等刊载。通过定期深入基层,共解决5类32项重点难点问题。

2021年,将低保等社会救助审核审批时间平均缩短了10个工作日,全年“e救助”办理保障城乡低保6.35万余户,发放资金6.48亿元;保障城乡特困对象8539户,发放资金8102万元;临时救助4.34万余人次,保障因疫生活困难群众1.19万余人次;新增和提升改造养老服务设施项目209个,村(社区)养老设施覆盖率达到81%;435名社区专职、366名社会工作师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新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274名,配备专兼职网格员3.88万余名,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184人次,安置长期滞留人员20名,保障孤儿47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774名;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为17.58万名残疾人发放补贴1.46亿元;号召774家社会组织、36家志愿服务组织、1816支志愿服务队、3.8万余名社工等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灾情救助,全年累计投入物资资金约7358万元,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郭杨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