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强化管控 持续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最近,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连日来,渭南市殡葬管理所科学谋划、周密部署,通过强化防疫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筑牢疫情防线,确保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渭南市殡葬管理所,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目前按照要求,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已经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实行了疫情防控动态化管理机制,确保治丧群众健康安全。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办公室主任白艳在采访中说:“我们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查验两码、测温、登记、通风、消毒、戴口罩等,对中、高风险地区前来的群众一律实行劝返。”

除此之外,渭南市殡葬管理所还设立了人车分离通道,搭建了临时隔离点,并对公共场所和相关设施每天进行3次消毒。为避免人员聚集,渭南市殡葬管理所还采取电话预约登记、严格控制每户治丧群众人数等措施,确保治丧环境安全。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办公室主任白艳在采访中说:“殡葬所在此期间暂停举办追悼仪式,办理业务人数控制在3人,提倡错峰祭奠,祭奠业务人员控制在4人。”

为了夯实疫情防控管理责任,渭南市殡葬管理所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等制度,切实做到防疫工作无死角、零纰漏。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工会主席黄定一在采访中说:“从3月1日起,全体干部职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无一人离岗回家,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渭规定,实行职工外出请假报备制度,落实谁批准、谁负责,同时对在中、高风险地区单位干部职工的亲属要求近期非必要不返渭。”

编辑:陈晨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