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全市各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市民政局向全市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加强自身防控

全市各社会组织要积极向会员、职工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相关知识,非必要不离渭,减少任何不必要的外出和行动。增强内部防护意识,坚持做好办公场所消毒、测温、扫码、登记,及时排查可疑隐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暂停举办讲座、展会、论坛、会员大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确需召开的会议,控制参会人数缩短会议时间,鼓励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二、配合社区防控

各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要严格按照全市和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参与疫情防控,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主动配合镇(街道)、村(社区)和相关单位开展防控宣传、疫情排查、疫情报告、志愿服务等相关工作,发现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要及时向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指定机构报告。

三、发挥专业优势

各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要充分发挥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优势,协助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多渠道掌握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具备相关专业资质的社会工作者,对出现烦躁、焦虑、紧张、压抑等负面情绪的服务对象,及时提供心理疏导、危机干预、家庭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等专业服务。

四、协助宣传引导

密切关注官方平台,积极传递正确疫情防控信息,引导群众增强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

渭南市民政局

2022年3月15日

编辑:李白冰

来源:渭南市民政局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