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儿童福利院荣获市级“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近日,渭南市妇联印发了《关于开展城乡妇女巾帼建功创建活动的通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荣获市级“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紧紧围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认真落实民政部等十四部委《关于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转型增效》文件精神,强化担当,廉政履职,先后成立了特殊教育学校分校、康复医院、心理辅导中心,完善了《医疗康复质量控制制度》《医疗康复评估制度》等,让60余名孤残儿童得到系统康复治疗,康复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积极与省医保局对接,将该院列为免费为孤儿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政策执行情况的观测点,每年减免医保费、医疗费20余万元,着力解决孤儿看病难问题。同时与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开展“手拉手”“结对子”活动,为儿童医疗救治开辟了绿色通道。新建设的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康复大楼项目建设工地桩机轰鸣,热火朝天,工程有序推进。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