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社会福利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托养老人和特困人员的生命健康,3月8日,渭南市社会福利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在日常体温检测中发现有老人发热、乏力、咳嗽,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的背景下进行。演练中,工作人员按照流程,第一时间将发热老人护送至应急隔离室,拉好警戒线,对该老人日常居住房间进行彻底消毒。同时工作人员立即将有关情况上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和市民政局,全面做好其他托养老人、特困人员以及工作人员的体温监测、心理安抚等工作。

整个演练从发现疑似病例、启动应急预案、联合处置到病人转运、终末消杀等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全院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流程规范操作,各部门快速反应、密切配合,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魏华荣在采访中说:“全面检验了我院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了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各科室之间应对突发疫情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等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最大程度保障我院特困人员、托养老人,以及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