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时村救助安置农场开展“关爱弱势群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义诊活动

来源:

为了让救助人员能够及时得到医疗服务,预防和控制常见病、多发病和传染性疾病,2月25日,渭南市时村救助安置农场邀请通用环球中铁华州医院开展“关爱弱势群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义诊活动,为救助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通用环球中铁华州医院的医护人员通过为救助人员测量血压、血糖,开展康复体检和精神障碍咨询、心理疏导等,对这个特殊的群体给予更多耐心、关怀和友善。义诊中,医护人员还通过照顾他们的情绪,不断安抚他们,予以贴心的服务,把来自社会的人道爱心传递给这里的每位救助人员。此次义诊分为内科、外科、精神科,为21名救助人员进行身体检查,提供基础治疗。

通用环球中铁华州医院医务科主任王国利在采访中说:“一个就是这个心理咨询,特别是心理障碍这一块儿,需要一个康复(治疗)。检查救助人员有没有躯体疾病,包括有没有这个心肺功能异常的,首先是对他们的疾病进行排查,如果有什么需要,医院在这方面也要进行治疗。

渭南市时村救助安置农场副场长卞伟在采访中说:“对一些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通过搭建这个医疗平台,希望能够给救助人员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而且希望能够提高我们的这个救助服务水平。我们希望和爱心医疗机构开展这种合作,为我们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养老示范中心,在医疗保障方面、医疗服务方面做一些有益尝试”

据了解,渭南市时村救助安置农场始建于1963年10月,承担上级民政部门下达的救助安置任务;为受助人员提供基本生活所需、疾病医疗及丧葬善后服务;目前该农场有长期安置受助人员21人,有的患有精神疾病或肢体残疾,有的则体智健全可以参与力所能及的劳动生产。近年来,该农场积极落实对安置人员的各种服务,包括特困供养年审、残疾人两项补贴复审、高龄补贴复审等。

记者:李白冰 郑洋

通讯员:燕蓬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