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安全 “不要烫伤我的童年”预防烧烫伤社区科普活动走进临渭区东风社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中国每年约有2600 万人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死亡人数仅次于交通事故,其中儿童占 30%以上,而且这一比例呈显持续增长趋势。 为了将预防烧烫伤知识带给更多家庭,提高大家对烧烫伤预防的意识,掌握对烧烫伤的急救知识,2月23日,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的支持下,由渭南市妇联、市民政局指导下,渭南市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渭南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市巾帼志愿者联合会、临渭区人民街道东风社区协办的关爱儿童安全“不要烫伤我的童年”社区科普寒假专场活动走进临渭区人民街道东风社区。

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带领儿童和家长学习了预防烧烫伤相关知识。首先社工带领家长和儿童观看专家普及烧烫伤的视频课,帮助儿童和家庭认识生活中的危险源,学习正确的烫伤急救知识。随后一起观看科普动画片《皮皮的故事》,并带领孩子们做科学小实验,开展感温贴变化实验,感知温度变化。最后社工引导儿童背诵了烫伤急救的五个步骤:冲、脱、泡、盖、送。

幼儿园老师带领儿童创作绘制预防烧烫伤科普海报。活动环节丰富、多彩,孩子和家长们都饶有兴趣的参与着每一项活动。得到了现场参与的领导与家长一致的好评,都说内容符合孩子和家长们的切实需要。

本次活动旨在用预防烧烫伤宣教活动带动预防烧烫伤议题的防范传播,让更多人参与到宣教活动中,从而重点关注儿童和家庭的烧烫伤预防及烧烫伤“冲、脱、泡、盖、送”急救知识普及,着重提高家庭中尤其是儿童的“四个能力”培养:避免烧烫安全意识能力、消除烧烫隐患识别能力、突发烧烫应急处置能力、预防烧烫知识传播能力,以期降低儿童的烧烫伤发生率。

编辑:郭杨

审核:李白冰

来源:渭南社会组织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