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谋发展 经验交流共创新——富平县殡葬管理所来渭南市殡葬管理所进行观摩学习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2日23日,富平县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来渭南市殡葬管理所进行观摩学习。富平县殡葬管理所各科室骨干实地参观了渭南市殡葬管理所的接待室、殡仪大厅、火化设备间和千秋阁等。详细了解了硬件设施建设、治丧流程、防疫工作等。

2021年,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临渭区委区政府、区民政局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作为、务实创新,将各项民政惠民政策落实到丧属之家。全年共为五保人员26人减免117000元,为低保人员3人减免3000元,为城市困难居民613人减免30余万元。为使每位丧属都能最大程度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投资9万余元改造修缮时空休息室和捡灰室,推动殡葬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在座谈中,双方重点就日常业务管理和规范殡葬市场及从业人员服务标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

富平县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渭南市殡葬管理所治丧流程规范,防疫工作严谨细致,将认真学习借鉴,进一步提高自身工作水平。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本次交流学习活动是一次吸取经验、取长补短的生动实践,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认真汲取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拓展殡仪服务项目,推进殡葬改革,提高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持续推动“白事管家”服务品牌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通讯员:侯亚妮

编辑:李白冰

来源:渭南市殡葬管理所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