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求实 盘点谋划 锚定前行——2022年民政工作务虚暨科长述职会召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2月8日,渭南市民政局科长述职暨民政工作务虚会召开。传达市委深入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动员会精神,围绕“2021年工作怎么看、2022年工作怎么干”,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提振信心,为新年度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凝心聚力。

2022年渭南市民政局将按照“全市重点、民生要事、创新课题”三大板块,谋划实施“2+2+22”行动,持续抓实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中的社区治理、养老服务两项专班牵头任务,周密细化县级敬老院失能照护兜底保障能力提升和城市“三无”小区“五有”全覆盖两件民生要事,抓紧启动基层社会救助能力提升“救在身边”专项行动、养老服务“时间银行”等22项创新工作,通过“大块头”重点项目和“小快灵”亮点创新,彰显民政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新作为。

会议要求广大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用最高站位、最清目标、最实举措、最严督考,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站位全局看民政,站位全国看渭南,站位昨天看今天,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切实做好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管理;通过深入一线,发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培树样板、先锋开路,把“一花独放”转变为“百花齐放”,把“盆景”打造成“风景”,推动工作整体提升。要建立督查落实、效能问责、考评奖惩同步一体、联动融合的督查考评机制,在督考方式上、标准上、结果评比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激发全市民政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积极性,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转化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暖心民政行动的持续推进、终端落实见效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李白冰 郑洋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