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公安:忠诚使命 续写荣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2-01-07 10:14:50

警旗飘扬,激荡从警初心。警徽闪耀,砥砺忠诚信仰。千钧一发,分秒必争,不要问怕不怕?当警察,就是要往前冲!

党旗引领, 警旗冲锋。我们跟随时代的脚步,用生命扛起你,用忠诚守护你。永远闪烁在大街小巷的红蓝车灯,24小时从不断线的报警电话,灾难来临时的无私坚守,命悬一线的生死较量,在爱民为民的热血征途上,我们用忠诚护航,用初心点亮满天星河。

这一年,蒲城公安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圆满完成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全力打赢十四运安保攻坚战,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

这一年,蒲城公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全警实战大练兵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教育整顿统揽公安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这一年,蒲城公安同心战疫,守则担当,用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书写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时代答卷。

“云剑”“雷霆”“秦鹰”“蒲剑”专项行动重拳出击,部督“1.20”“6.18”省级禁毒目标案件、市督非法经营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深化反电诈平台建设应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全民禁毒,同心同行!非法集资、非法经营案件侦办成效明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程代办”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创新“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出入境自助签注机“24小时”不打烊;交通违法处理“一站式”,异地、本地“一窗办”,“三台合一”服务群众创出新路径;公安“放管服”151项改革举措,11项便民利民新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高标准建设智慧新警务,实现立体化、全时空、无盲区治安防控网。群防群治新局面,让平安建设力量“遍地开花”。蒲城义警,“小板凳调解室”,迈出基层治理新步伐。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全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单位”“全市平安建设先进集体”“疫情防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是对这一年汗水与付出的回报。

然而荣誉的背后,也有着不能承受之痛。我们的战友为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英雄,也是普通人,没有任何困难能将他们击倒,即便是死,也会向死而生。

一腔热血,无畏向前, 不仅是对家人平安、团聚的渴望,更为守护这万家灯火的暖光。

这一年警旗飘扬,这一路山高水长。维护公平正义 ,坚守理想使命,光荣集结在警旗下,让我们再一次重新出发!



记者:史洋 郑洋

审核:贺维娜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