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渭南市殡葬管理所有力有序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防疫“保卫战”,切实保障治丧群众健康安全。

在渭南市殡葬管理所门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同时劝导他们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办公室主任白艳在采访中说:“我们殡葬管理所对前来治丧群众实现检验两码,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并对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实行一律劝返。”

为确保治丧环境安全,渭南市殡葬管理所还通过发布公告、印发通知、媒体宣传、张贴告示等形式,暂停群众聚集性丧事服务业务,引导市民从俭办丧,防止人员聚集。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办公室主任白艳在采访中说:“ 疫情期间,我们殡葬管理所暂停举办悼念仪式,严格控制人数,治丧办理业务限制3人,告别限制20人,祭奠业务推迟至中午12点以后,限制4人。”

为确保疫情防控职责到人,渭南市殡葬管理所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了应急隔离室,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完善了应急预案,值班人员不定期到重点岗位巡视检查,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切实做到应对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办公室主任白艳在采访中说:“ 我们殡葬管理所对馆内场所定时通风,对室内、室外、殡仪设备每天进行3次消毒,同时对职工每周不低于两次核酸检测,确保营造一个健康的治丧环境。”

编辑:陈晨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