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夯实责任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为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以及临时遇困人员的健康安全,渭南市救助管理站严格按照要求全面夯实疫情防控责任,突出重点守好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在渭南市救助管理站,记者看到站内已经设立了多个疫情检测点和临时隔离点。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救助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了各科室的主要职责,根据求助人员的情况进行分类处置。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李欣在采访中说:“我们对于在街面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来站的临时遇困人员,在不入站的情况下先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在等待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我们把求助人员安置在救助站内的临时隔离点,待核酸检测呈阴性后,我们才对受助人员办理入站手续。”

记者了解到,目前渭南市救助管理站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全面强化了协同公安、环卫等有关部门的协同,通过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力度,切实保障他们的健康和安全。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李欣在采访中说:“目前,我们对站内每日消杀不低于3次,每周对职工进行不低于两次的核酸检测,确保站内职工及前来受助的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生命安全得到保障。”

为了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和安全,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夯实责任,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通过加强对站内儿童活动、居住等场所的消杀和管理,用实际行动筑牢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安全墙”。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冯高峰在采访中说:“坚持每天对我们的工作人员和站内儿童测温、登记、消毒,从而确保咱们工作人员和站内儿童身体健康,对于儿童居住的场所每天两次的消杀,工作人员坚持排查,包括对工作人员的亲属有无涉外的经历也进行排查,确保我们工作场所安全。站外帮扶的儿童我们每天进行电话回访,同时对于需要救治的孩子,我们会安排专人专车把孩子接送到医院进行专项的治疗,确保疫情期间所有受帮扶的儿童能够平稳的健康生活。”

编辑:刘陈晨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