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启动

2021-11-12 11:37:13

为做好今冬明春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帮助其顺利度过寒冬,11月11日,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当晚,市救助管理站在站内举行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仪式,对该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在这次专项救助行动中工作人员将采取“白+黑”“5+2”巡查模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是在恶劣极端天气中,通过采取“全天候”救助巡查,确保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随后,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巡查组,带足御寒物资、防疫口罩等,对渭南中心城市商业区、交通干道、桥梁涵洞等区域进行了巡查。在临渭区乐天大街与民生街十字东北角,巡查人员发现一名流浪乞讨人员躺在亭子里正准备睡觉,立即上前对其进行了劝导和救助。

最终在巡查人员的引导、劝导下,这位流浪乞讨人员接受了救助,并随车来到了渭南市救助管理站。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求助接待科科长王渭峰在采访时说:“接到这个流浪乞讨人员以后我们先进行测温,测温在37度以下,接到我们站上先进行观察,然后做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以后,接到一楼大厅进行救助。”

据了解,这次专项救助行动从11月11日开始至2022年4月15日结束,期间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将持续做好入站安检、体温和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同时加大巡查力度,通过全天候、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对需要救助的人员,积极劝导、引导接受救助。对不愿进入救助站接受救助的,巡查人员将提供必要的御寒物品及食物并送上求助爱心卡片,留存相关信息和资料,做好定期跟踪劝导。行动期间,渭南市救助管理站还将在火车站、渭南北站等地设立临时救助服务咨询点,在60家福彩投注站设立救助服务咨询点,建立临时救助咨询信息反馈制度,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服务。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求助接待科科长王渭峰在采访时说:“我们将联系环卫局对咱们辖区内的环卫工人发放爱心救助卡、《至市民的一封信》和御寒包,如果广大市民发现流浪乞讨人员,请拨打救助电话:2931266。”

记者:李白冰 刘陈晨  通讯员:王西军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