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未保中心政策宣讲进村(居) 助力“三区”试点工作升级晋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扎实推进“三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体系建设,11月5日,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渭南经开区龙背街道开展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活动中,渭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基本政策和概念,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评估和福利申请流程等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家庭监护、儿童自护、工作履职等相关内容,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案例向在场的未成年人监护人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通过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识。

渭南经开区龙背街道安王村妇联主任陈桂香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培训,听到很多案例,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和保护,作为妇联要积极宣传带动村民,为儿童提供良好的监护和关爱。”

渭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任丹丹告诉记者:“作为监护人要知道怎样为儿童提供一个良好的监护,尽到一个家庭监护责任,让咱村民知道国家的政策,能更好地去帮助家庭来监护儿童,为儿童提供一个更好的成长氛围。”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渭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在临渭、高新、经开区开展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体系“三区”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现场宣传、互动问答、集中座谈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儿童工作者掌握、使用政策的能力,随后渭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还将在试点区开展周期性培训、实务指导以及督导等工作。组织基层儿童工作者开展各类普惠式课程及活动,对高风险儿童及时介入并进行干预。


编辑:郭杨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