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民政局举行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业务培训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全面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工作人员理论水平和职业素质,9月26日渭南市民政局举行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业务培训视频会。对各县(市、区)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业务相关人员160余人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邀请了陕西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高静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授课。高静就儿童福利政策以及行业发展现状和转型方向、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宏观的分析和深入浅出地讲解,对未成年人保护热线运行、“儿童之家”建设、孤残儿童就医就学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交流。

这次培训分四个环节进行,还邀请了心理、法律、社工等方面的专家,从儿童心理常见问题及介入办法、儿童福利工作人员自我心理调适、《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辅导。随后,渭南市民政局还将对各县(市、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儿童福利业务培训以及相关政策宣讲等情况进行统计并督导,确保工作高效推进,为下一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试点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郭杨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