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民政局举行救助管理特邀监督员座谈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9月18日,渭南市民政局举行救助管理特邀监督员座谈会,进一步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社会知信度。

在渭南市救助管理站,特邀监督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救助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

今年,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先后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329人次,医疗救治51人次,核酸检测253人次,护送返乡201人次,目前站内临时监护照料人员17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座谈中,特邀监督员们针对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寻亲和困境儿童帮扶以及医疗救助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对救助管理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希望救助管理部门能够强化各类政策宣传力度,营造好全社会共同关注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和困境儿童的救助保护氛围。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尽快梳理好各类意见建议,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结分析,积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救助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特邀监督员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利用联系群众广泛的有利条件,善于收 集群众呼声,及时向市民政局和市救助管理站反馈人民群众对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常态化开展监督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监督救助管理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要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有针对性的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多出 好点子、多找好方案,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我市救助管理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升级晋档。

当天,与会人员还向渭南市救助管理站的临时照料人员发放了月饼,送上了中秋祝福。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郭杨 刘陈晨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