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学史力行提业务 托起幸福“夕阳红”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坚持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学史力行,开展岗位大练兵、护理技能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政治领悟力和业务技能水平,养老护理员用真情、悉心的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近日,在渭南市第二届“福彩杯”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中,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被评为全市优秀养老机构,其参赛的陈倩、王梦丹、李茜三名护理员分别获得了这次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她们将代表渭南市参加陕西省第四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陈倩在采访中说:“激动的是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当然得了奖项也不能骄傲,还是要好好备战,争取在省考取得好成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荣誉的背后,是社会福利院干部职工不忘初心使命的坚守,更是护理员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地不懈奋斗和努力。今年,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先后开展了党员干部讲党课、学党史、比业务等活动,促使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政治定力的同时,结合岗位大练兵、护理技能培训等,让“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蔚然成风,使护理员队伍的业务水平进一步得到了提高,让托养老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师俊芳老人今年80岁,她和老伴2019年住进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近3年的生活,加之护理员每天的悉心照顾,让他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托养老人师俊芳在采访中说:“生活方面有所改善和提高。对护理人员的话,平时对我们都特别关照,很多方面都做得很细致、很体贴,我们都很满意的。”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托养老人李文英在采访中说:“这里饭食很好,花样各种各样,护理员比儿女都管理得好,都很主动、很细致,清洁卫生。”

金杯银杯不如老人们的口碑。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作为全市唯一一所规格最高,功能设施最齐全的新型现代化公办养老福利机构,其公寓大楼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拥有床位300余张,入住托养老人180余人。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还出列出了“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任务清单,通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领悟力和业务技能等七种能力,各项工作出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养老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护理技能和水平不断提升。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主任张美丽在采访中说:“坚持以卫生整洁化、服务标准化、管理科学化、医疗规范化、饮食营养化、心理及康复锻炼制度化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托养老人的养老体系和文化氛围。”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王卓在采访中说:“不断深化创建养老示范基地,始终坚持定期开展护理员技能培训,让护理员在学中练,练中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争先创优,通过娴熟的服务技能和强烈的敬业精神,不断提升托养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