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民政厅评估我市慈善示范社区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根据《陕西省慈善示范社区(村)创建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8月18日到19日,陕西省民政厅评估组一行对我市2021年度申报的慈善示范社区(村)进行评估,并对2020年已创建的慈善示范社区开展“回头望”检查工作。

评估组一行先后赴临渭区、蒲城县、澄城县、大荔县、潼关县等5个县区7个社区进行评估考察,就相关慈善活动、宣传教育培训、社会力量参与、创建申报、自我评估等方面进行检查,并针对各社区的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通过查看活动场地、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以及现场打分等方式,评估组对新申报的6个慈善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慈善示范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结合自身实际,打造好各自的特色亮点,积极开展社区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将社会工作融入创建活动中,按照创建标准加强组织体系、工作机制、队伍建设、宣传教育、项目实施等多方面的建设,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营造善良、文明、友爱的社会氛围。

编辑:陈晨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