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2021-08-19 09:22:56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一线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8月17日到18日,渭南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通过理论+实操的方式“以赛促学、以赛促训”。

这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板块,其中理论知识重点考察养老护理员对近年来有关养老方面的文件、政策、法规、职业道德、基础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等;实际操作则在立足岗位技能练兵的基础上,重点考察护理员在进食、睡眠等生活照护模块以及活动保护、体位转换、认知训练等康复服务模块的实际操作能力。比赛中,选手们遵守纪律、沉着冷静、认真思考,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地角逐陈倩获得了这次比赛的第一名,王梦丹和李茜获得了第二名,付秀丽、李娜、师麦叶获得第三名。

这次比赛的举行,既检阅了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养老护理员队伍的职业技能水平和素养,又进一步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了养老护理员立足本职岗位“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积极性,为锻造一支业务技能精、履职能力强的高素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提供了交流学习,晒比拼超的平台。

记者:李白冰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