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民政系统“2+7+N”重(亮)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8-11 11:13:3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8月10日,渭南市民政系统“2+7+N”重(亮)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民政重(亮)点工作,安排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

今年,渭南市民政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思想充“电”,以暖心民政“2+7+N”专项行动为抓手,让基本民生保障更有力度、基层社会治理更有质量、基本社会服务更有温度。上半年,全市6个县级敬老院、111所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00个示范型农村互助幸福院提升改造项目如火如荼,澄城、潼关等县的部分养老服务设施提前建成投用。市县两级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加快推进,富平、蒲城、大荔、白水、澄城和临渭区已完成硬件安装;8个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社会工作者,走在了全省前列。社会救助改革步步纵深,华阴、澄城开展了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试点,使审核审批时间缩短了10天。村(社区)“两委”换届进度快、质量高,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达99.2%,“两委”交叉任职达36.8%。打击非法社会组织53家。严要求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零感染”“零事故”成效得到巩固。大荔县“小黄车+黄马甲”成为社区治理中一道靓丽风景线,蒲城县养老信息指挥中心开启了智慧养老新模式,白水县社工站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米”,上半年工作呈现出项目推进速度快、改革创新力度大、规定动作标准高、自选动作亮点多等特点。

会议指出,下半年,全市民政系统要对照民政厅全年工作推进的总体要求,全市民政工作的目标任务,重亮点工作进度,以“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为统揽,紧紧把握“全年目标要实现、大事要事要抓住、重点项目要抓实、工作底线要守牢”的总要求,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出成效。不断提高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完善养老育幼及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清理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突出问题整治、优化区划地名管理等重点工作,不断在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展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以“攻坚决战、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不折不扣抓贯彻,千方百计抓推进。要明责、知责,扛牢责任,形成层层示范、层层带动、整体联动效应。要认真干、努力干、拼命干,做到始终在状态、学习不止步、干到最极致。要围绕工作重点任务,严督、严查、严问责,通过高频次的督查调度督出干劲、督出压力、督出差距、督出效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