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六部门赴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携手同行保障儿童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23 19:52:3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7月23日,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省残联康复部、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党支部赴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携手同行保障儿童健康”主题党日活动,为孤残儿童送去了关爱和慰问。

活动中,省直六部门党支部代表先后参观了渭南市儿童福利院护理中心、“蒲群”励志班、仲春康复中心等重点部室,详细了解了孤残儿童早期教育、特殊教育、心理辅导、社会融入等一系列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市卫生健康委第一党支部、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现场义诊,为孤残儿童进行体检。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渭南市儿童福利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全市五星级党支部,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坚持从党建着手促业务,全面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护理服务保障,真心实意为孤残儿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会议围绕孤残儿童健康成长、特殊教育、心理辅导、社会融入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为儿童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建议通过开门办院,积极吸纳社会各类困境儿童入院,加大投入力度,做强特殊教育和医疗康复工作。通过强化康复训练、医疗护理等专业培训,积极开展“手拉手”、“结对子”活动,提高机构内专业人员水平。开辟绿色通道,完善医疗保障,为孤残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通过学习和实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持养育、医疗、康复、特教并重原则,积极适应儿童保护工作形势发展需求,大力加快机构转型发展。要创新管理、分类养育、合力监护,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为全市乃至全省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孤残儿童表演的《妈妈宝贝》、《感恩有你》、《党在我心中》等文艺节目。

记者:李白冰 刘陈晨

审核:贺维娜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