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述英雄故事 不忘初心使命” 主题报告会

2021-07-07 11:46:5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6月28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述英雄故事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会,邀请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一等功的渭南军休干部蔺保旗同志向全院100余名干部职工、儿童作报告,讲述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报告会中,蔺保旗同志从“参战经历、守卫和平、峥嵘岁月”等方面,深情回望了烽火连天的革命故事。讲述了当年在云南老山边境猫耳洞艰苦战斗与生活的情形。作为幸存者,他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讲述了要铭记历史,勿忘烈士,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他希望大家能传承和弘扬好“老山精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立足于学、致力于做,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护理部主任安静在采访中说:“非常的感动,我们能有现在的幸福生活,非常来之不易,是老一辈很多人通过自己的鲜血换来的,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已经有23年的党龄,听了这样一个让人热泪盈眶的报告会之后,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干好平凡的事情,照顾好我们每一名孩子,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婷在采访中说:“向老英雄老前辈学习,用他们不屈的革命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服务于孤残儿童。”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多次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通过学习重温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无畏的精神,感受了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让大家学党史、淬党性、悟思想、增信念,为推动儿童福利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