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强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6月22日,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前往渭南高新区部分社区开展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殡葬惠民政策,为群众解疑答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将提高殡葬惠民政策知晓率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之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殡葬服务政策解答宣传册和殡葬服务流程图等形式,为社区居民现场讲解并答疑解惑,宣传殡葬惠民政策。

据了解,凡是持有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核发的《特困供养证》,并正在享受特困供养政策的特困供养对象死亡后实行火化,由村委会(社区),及时向所在街镇报告,由渭南市殡葬管理所负责提供遗体接运、冷藏火化、骨灰装盒、寄存等殡仪服务,费用由临渭区民政局和渭南市殡仪馆结算,另外发给特困供养监护人丧葬补助费1000元;凡是持有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核发《低保证》的低保对象,2012年元月1日以后去世后在渭南市殡仪馆火化,对遗体接运、存放、火化、骨灰寄存四项基本殡葬费,按每人1000元以下进行救助。同时对于不是特困供养对象以及低保户的群众在渭南市殡仪馆使用惠民厅可一次性减免殡葬费用590元,使用瞻仰厅可一次性减免殡葬费用200元。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办公室主任白艳在采访中说:“通过这次活动,主要是向群众宣传殡葬惠民政策,也是我们渭南市殡仪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减轻低收入人群丧葬负担。”

通讯员:白艳

编辑:陈晨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