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省民政厅督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救助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0 19:06:38

6月19日,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明一行来渭,督导检查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开展和救助相关工作情况。

在我市临渭区朝阳公园救助管理政策宣传点,曾明一行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救助政策宣传咨询情况。今年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以“携手相助·让爱团聚”为主题,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宣传救助政策、求助途径、服务内容等相关业务,并邀请监督员走进机构,共话救助。曾明要求,要继续拓展宣传渠道,以多种形式扩大宣传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关注、参与救助工作。

随后,曾明一行还深入我市救助管理站,详细了解受助人员在站住宿情况,检查了困境儿童生活学习区域等,并通过座谈的方式听取了市民政局和救助管理站相关工作汇报。曾明强调,渭南市民政局和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时刻把各类救助对象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常怀善心、常行善事,扎实推进救助兜底保障。要规范救助管理工作程序,落细落实服务举措,不断深化街面巡查、站内照料、托养、寻亲、源头治理等工作,始终绷紧安全之弦,为全省救助管理工作提供渭南经验。要严格管理,强化业务,全面提升救助管理干部队伍素质,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渭南市民政局变“被动求助”为“主动救助”,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举措、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部门联动协作,对流浪乞讨人员实施全方位、全时段、无缝隙救助。今年截至6月中旬,渭南全市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027人次,其中站内救助866人次,站外救助161人次,护送返乡252人次。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