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市县两级未保中心 普法宣传进校园 构建和谐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1-06-02 23:06:33

6月2日,渭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蒲城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共同走进蒲城孙镇中心小学,开展青少年法制暨预防校园欺凌教育活动。

市县两级未保中心的工作人员从校园欺凌的概念、特点、危害等方面对该校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的同时让同学们用角色表演的方式身临其境,进一步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应对方法。通过讲座工作人员希望同学之间友善相处,坚决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蒲城县孙镇中心小学学生周珂鑫在采访中说:“我知道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当我面对这些问题的话,我会告诉老师、家长,必要时打110。”

渭南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社工任丹在采访中说:“六月是我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宣传主题为‘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我们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线,针对儿童开展普法教育和预防校园欺凌教育,使广大青少年了解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学会自我保护。后期我们还会在合阳、白水等地方开展法制教育暨校园禁毒活动。”

当天,渭南市慈善协会还为蒲城孙镇中心小学40名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送来了价值4000元的爱心物资,并希望他们好好学习,茁长成长。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