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举行“童心向党 感恩成长”迁院十周年暨庆“六一”集体生日会

2021-05-28 17:21:2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童心向党迎百年 ,感恩有你共成长。5月28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举行“童心向党 感恩成长”迁院十周年暨庆“六一”集体生日会,以此感恩十年来,为孤残儿童成长做出杰出贡献的儿童福利院“爸爸妈妈”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活动开始前,陕西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高静、渭南市民政局局长党耀升一行为渭南市特殊教育学校儿童福利院特教中心揭牌。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短片《我们的十年》,回顾了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十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党耀升在致辞中希望一线护理工作者,用爱坚守、细心呵护孩子们成长的同时加强自身修养,以正确的言行引导孩子。希望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志向,养成良好品格,积极参加劳动,长大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随后,院内职工和孩子们先后上演了自编自导的情景舞蹈《新生》、手语舞《感恩有你》、亲子舞《妈妈我爱你》、朗诵《封闭抗疫78天》等节目,不仅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天真可爱、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他们童心向党、心怀感恩的浓浓情意,同时还将儿童福利院“爸爸妈妈”们用爱坚守、不忘初心使命的抗疫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还对十年来工作成绩优异的“最美妈妈”代表和“优秀孤儿”以及关爱孤残儿童成长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等进行了表彰。渭南市民政局、市福彩中心、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还送来了慰问金、慰问品,表达了他们对儿童福利院“妈妈”以及孩子们最美好的关爱与祝福。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护理中心主任安静在采访中说:“我非常的开心,非常的激动,用我的青春陪伴了孩子们十年,也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健康幸福、平安快乐。”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成立于2004年11月,2011年5月31日搬迁到现址,迁院10年来,共收养孤儿1119人,救治931人(次),国内(外)送养135人,现入学69人,21人结婚成家、参军入伍、融入家庭。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