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民政局开展2021年居家照护培训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全面加强大荔县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家庭照护者的照护技能、减轻家庭照护者的负担,5月26日,大荔县民政局开展2021年居家照护人员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西安市养老护理员培训高级讲师丁艳艳为大家授课,围绕养老年人照护基础知识、安全防护等内容开展理论培训,并结合老年人各种生活照护、康复服务、照护评估、质量管理等方面开展实操辅导。

大荔县城关街道办三中村居民在采访中说:“听了老师的讲解,我豁然开朗,拓宽了我的视野,对养老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对我以后照顾自己家里的老人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培训为期2天,培训人数280人,培训对象为基层养老服务从业人员以及需要照护的老年人家庭成员。通过培训提升大家在老人生活照料护理方面的基本操作技能,提高服务质量,更好的满足广大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提高居家老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促进大荔养老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

大荔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党总支副书记雷战喜在采访中说:“今年以来,大荔县以养老服务提升为抓手,狠抓养老人才培养工作,一方面组织养老从业人员参加省市养老培训班,目前,已经参加三期65人,另一方面,开展养老居家护理员培训工作,提高居家照护人员的护理水平,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下一步,我们将联合人社局开展专业养老服务人员的培训,为养老服务工作提供更多的养老服务人才。”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刘陈晨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