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讲座进校园 预防欺凌 共建和谐

发布时间:2021-05-26 19:50:03

为了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5月26日,渭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蒲城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共同走进蒲城县高阳镇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讲座。

中心的工作人员从校园欺凌的概念、特点、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应对方法,希望同学之间友善相处,坚决反对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蒲城县高阳镇中心小学学生王涵雨在采访中说:我要保护自己的生命,也要保护他人的生命,如果有校园欺凌的事件,要及时告诉老师或家长,如果很重要的话,就要打110报警。”

蒲城县高阳镇中心小学学生韩文艺在采访中说:如果我遇到校园欺凌,要机智的处理,不要冒然行动,要保护他人,不能做旁观者。

蒲城县高阳镇中心小学校长雷晓辉在采访中说:在今后我们学校将对于校园欺凌方面的知识给学生作更大的宣传,让学生能够对于校园欺凌有更充足的认识,以至于对他们的行为习惯作更好的约束,让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