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追红色记忆 走红色足迹 悟红色精神——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能力,增强党性修养。5月21日至22日,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梁家河,渭南市救助管理站的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淤地坝、沼气池、铁业社等,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劳动的系列事迹。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当年带领全村人民共同致富的情形,感受了梁家河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被习近平同志在青年时期扎根基层,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深深感染。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办公室主任张维在采访中说:“使我深有感触,在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我们今后的救助工作做得更好。”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仔细聆听了讲解员介绍老一辈党中央领导人在延安期间的革命事迹。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再现了延安时期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激励,心灵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办公室工作人员孙蓉在采访中说:“我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以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为引领,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救助管理站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能力,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吴超在采访中说:“用延安精神去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结合我们渭南市救助管理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把理念拔得更高一点,把思维拓展得更宽一些,把工作做得更实一些,对标落实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三个聚焦’,扎实落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为我们救助管理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陈晨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