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召开2021年非公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

2021-05-24 16:45:1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2021年5月20日上午,中共渭南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在渭南饭店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非公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指导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非公党建工作领导、非公党建办公室主任、市非公党委直属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非公党委副书记李建梅主持,并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非公党建工作。各县(市、区)非公党工委(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2020年非公党建亮点工作和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四级调研员于凤莲传达国家总局、省局“小个专”现场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省局、市两新党工委2021年非公党建工作要点;对在全市非公企业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最后,市非公党委书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松林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非公党工委在2020年非公党建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取得的优异成绩。要求各县(市、区)非公党工委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扎实认真开展好今年非公党建工作。一是摸清底数,创新组建模式,扩大有效覆盖。各县(市、区)非公党工委要认真详细的对各自辖区非公企业进行摸底汇总,掌握非公企业基数和党建工作的最新动态及发展情况,不断扩大“两个覆盖”;二是建立健全各项规范化制度。在非公企业中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从而促进非公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强化非公党建工作后备力量的培养,强化培训,切实提升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鼓励企业推进党组织委员与企业经营管理层、决策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使党组织能够有效参与融入企业决策;四是加强党企共融,丰富活动载体开展“颂歌献给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典型事迹电视短片展播。组织“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学史力行”,纳新党员集体宣誓、“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营造崇尚先进、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以非公党建和市场监管工作新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