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党建引领 学史力行 让“家”更有温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坚持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秉承为政府分忧、为社会尽责、为民服务宗旨,用真情、真心让托养老人的“家”更有温度。

陶德芳老人今年86岁,老伴去世后,儿女长期在外工作无人照顾。2017年,她住进了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平日里,陶德芳老人在看电视、看书看报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各类文娱活动,生活可谓是丰富多彩。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托养老人陶德芳在采访中说:“我到福利院快5年了,首先吃饭每礼拜不重样,特别是适合老人的口味,煮的菜都比较软,好消化,大家都很满意,在院子唱歌、跳舞、做老年保健操,都服务的很周到,大家都非常满意。”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托养老人李文英在采访中说:“各个方面活动都安排得很好,对健康非常有利,心情也好,多活十年。”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李茜在采访中说:“作为一名养老护理员,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给老人做好生活服务,打扫房间卫生,协助老人进行肢体锻炼,观察老人的情绪变化,用更加精细化的服务让老人心情愉快,过好每一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组织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等重要文献,在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的同时,大力发扬公仆精神、“三牛”精神,并将其融入到老年公寓的日常工作。为此护理人员先后开展了护理技能培训、红色诗词诵读等,在提高护理等方面业务的同时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祝欣悦在采访中说:“脚踏实地,扎实、细致地为老人做好服务,使我为群众办实事成为自己的自觉行动。”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作为全市唯一一所规格最高,功能设施最齐全的新型现代化老年福利机构,其公寓大楼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拥有床位300余张,现入住托养老人180人,失能半失能老人130人,自理老人50人。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老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老年公寓还将持续为老人们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老人生活,提升精神慰藉,使老人过得舒心、住得安心,让家属们放心。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主任安秋玲在采访中说:“在党史教育学习中,我们老年公寓自始至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五星级养老机构”为标准,不断深化创建养老示范的新举措。一方面完善岗位职责,另一方面针对个别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开展有针对性的一对一专属护理服务,为老人送书进房间,为他们讲党的丰功伟绩,引导老年人树立良好心态,开展心理康复等活动,我们将以服务社会服务老人为已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服务好每一位老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