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儿童福利院“闺女”出嫁 圆梦爱情

2021-05-04 19:01:1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5月4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的“爸爸妈妈们”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正精心筹划,为“闺女”渭海娟的出嫁张罗着,帮助海娟筑家添福。

一个幸福的日子,一场特殊的婚礼。5月4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内喜气洋洋,欢声笑语,在这里挤满了前来送亲的“亲人”,除了院内的“爸爸妈妈”,还有和渭海娟一起长大的兄弟姐妹们,大家说说笑笑,忙忙碌碌。这一天,23岁的渭海娟在“娘家人”的祝福和不舍中出嫁了。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学生渭海龙在采访中说:“今天是我好朋友渭海娟和方晓辉结婚的日子,我祝贺他们相亲相爱幸福永,同心同德幸福长。”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学生荔宁在采访中说:“祝我的好闺蜜新婚快乐,愿他们意笃情深,白头偕老。”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学生王森在采访中说:“祝海娟姐姐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渭海娟出生于1998年2月,自2004年11月由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转入儿童福利院以来,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她刻苦努力、自强不息,2015年9月在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技术学校学习,2018年6月顺利毕业,2019年4月渭海娟成为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的一名护理员,主要从事婴幼儿的护理工作。工作期间渭海娟不怕苦和累,用爱精心照顾着幼儿。疫情期间,自儿童福利院全封闭管理后,她连续70多天没有离院,坚守护理一线照顾孤残儿童,曾多次荣获渭南市儿童福利院 “最美妈妈”“好妈妈”荣誉称号。

成长路上,有“爸爸妈妈”们的关爱,也有兄弟姐妹的情谊,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在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渭海娟早已把儿童福利院当成了自己的家。在常人看来,5月4日是青年节,但对于在渭南市儿童福利院长大的渭海娟来说,却是人生中最幸福的美好时刻,她身披洁白的婚纱,在众人的祝福声中,与“白马王子”方晓辉步入新婚殿堂。这位坚强的女孩,在大家的关怀中,终于抵达了爱情的彼岸,圆了他们心中最美的梦想,组建了属于自己的温馨小家。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渭海娟在采访中说:“我很感谢‘爸爸妈妈们’对我的帮助和照顾,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照顾好弟弟妹妹,孝敬父母,作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护理部主任安静在采访中说:“希望海娟和她的丈夫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幸福美满,希望她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顺顺利利,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以后,能够得到更多的爱,生活一帆风顺。”

虽非亲骨肉,依然父母心。我们希望渭海娟以后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满,我们也期盼渭海娟能够将儿童福利院“爸爸妈妈”们所给予的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兄弟姐妹”,让每个孤残儿童都能够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