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婚姻家庭学校开展“解密亲密关系 让爱重启”专题辅导讲座

2021-04-26 21:13:4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婚姻家庭的和谐事关民生幸福和社会稳定。为了提高居民的婚姻家庭意识和幸福指数,4月26日,渭南婚姻家庭学校的老师们走进渭南经开区辛市街道灯塔村,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孝道和健康讲座,并为当地居民捐款捐物,共计5000余元。

本次讲座,围绕农村婚姻难题分析、经营家庭幸福的秘诀等方面来剖析亲密关系,维护家庭和睦。讲座中渭南婚姻家庭学校的讲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阐明了夫妻双方要共同成长,相互为对方带来新知识,彼此帮助对方发掘潜力,超越自己的观点。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夫妻之间沟通交流的技巧,离婚的代价、阻碍亲密关系的因素、冲突的原因以及白头偕老、幸福快乐的秘诀。通过辅导,培养并提高了居民们的婚姻家庭意识,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纠纷的产生,从起点上降低离婚率,进一步维护婚姻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当天,老师们还为在场居民做了孝老爱亲、大健康讲座,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让每个人拥有一颗敬老、爱老、尊老、孝老之心。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