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救助管理站: 强化业务培训 提升工作水平

2021-04-23 16:23:4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4月22日至23日,渭南市救助管理站举行为期两天的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渭南市中心医院心理科中级心理治疗师潘凤和主治医师张艳,就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以及技能实践进行了专题讲座。

培训中,心理咨询师潘凤结合工作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感对少年儿童成长的影响,阐明了父母是少年儿童获得安全感关键因素的观点。潘凤说由于儿童不能像成人那样通过丰富的语言来宣泄内心的压抑,所以心理障碍更多以行为障碍为主,如多动、缄默等。她建议家长对孩子多一些信任和正面鼓励,引导家长与小朋友建立友好关系;建议老师以表扬优点为主、激发正面的积极性,让孩子自觉地克服不良行为。

心理咨询师张艳则结合案例对心理咨询的基本技术与运用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共情、鼓励阐述、澄清、面质、解释的定义和操作进行了详细辅导,通过现场提问和互动,让大家对心理咨询有了切实的体验与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收获满满,让站内和各县市区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人员对心理疏导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在将来的工作中将会尽快地学以致用,为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