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各殡葬管理机构倡导文明祭扫 安全祭扫

2021-04-02 08:26:5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在蒲城县殡葬管理所和桥陵福泽园公墓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一统筹、两明确、五禁止、两确保”的要求,制定了清明期间应急预案,推出文明祭扫倡议书,提倡群众网络祭祀、代为祭祀、居家祭祀,引导群众通过电话预约等方式,错峰出行,树立“丧事简办、绿色祭奠”的文明新风。同时各殡葬管理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进门扫码测温登记消毒,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进行。

蒲城县殡葬管理所副所长张芳在采访中说:“禁止在园区内燃放鞭炮,焚烧纸钱,工作人员不间断在园区巡查,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清明祭扫工作安全进行。在文明祭扫方面,我们实行了鲜花换纸钱,在中心广场利用广告牌宣传文明、低碳、环保祭扫,同时倡导‘代客祭扫’‘家庭追思会’‘鲜花祭扫’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缅怀故人。”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