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系列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3月25日,渭南市殡葬管理所组织开展“阳光殡葬树新风 优质服务暖民心”殡葬惠民政策宣传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分别前往临渭区解放办光华社区、站南办纺机小区进行政策宣传,扩大群众对殡葬政策的知晓率,营造了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殡葬服务政策解答宣传册和殡葬服务流程图等形式,为社区居民现场答疑解惑,宣传殡葬惠民政策。同时现场采取祭扫预约形式,尽可能降低清明节期间祭扫人流密度。

市民东先生在采访中说:“通过这次详细的询问,了解了国家给的一些相关政策,惠民的一些服务政策,平时我们没有机会接触到这一些政策,我觉得挺好的,希望在其他的地方也是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大家都熟悉这些政策和流程。”

市民李女士在采访中说:“以前对这些殡葬政策都不太了解,这个活动还挺好的,来了之后发现一些费用可以减免,国家给的政策都挺好的。”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黄昭昭在采访中说:“通过这样的活动,普及殡葬政策,提高群众殡葬知识的知晓率,同时倡导大家绿色、低碳、文明、安全过清明,营造殡葬改革良好氛围。”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渭南市殡葬管理所策划开展“阳光殡葬树新风 优质服务暖民心”2021年清明节系列活动。通过工作人员代祭扫、殡葬惠民政策宣传进社区、六项便民举措服务清明祭扫等活动,共同营造绿色、文明、安全的祭扫新风尚。

据介绍,渭南市殡葬管理所清明期间将增设3个便民服务窗口,延长业务办理时间,优化服务流程。设立文明祭扫便民服务点,免费提供鲜花、祝福卡、饮用水、急救药箱、防疫用品等,方便群众治丧祭祀需求。设立“慈孝行 清明情”倡议签名,弘扬孝道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同时采取电话预约、公众号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巩固防疫成果。

通讯员:白艳

编辑:陈晨

审核:贺维娜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