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清明节祭扫最新要求!

2021-03-31 09:53:4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近日,记者从渭南市民政局了解到,清明期间,按照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要全面抓好殡葬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清明节祭扫需求,市民政局要求各县(市、区)加强清明节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目标。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管理,我市结合实际,认真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指导各县(市、区)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加强清明节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提供现场祭扫服务的县(市、区),要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并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扫健康码、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员工健康监测等防护防控措施,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在属地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加强员工健康监测;暂停现场祭扫服务的县(市、区),要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提供网络祭扫、代客祭扫、云祭扫等便民、智能服务。

同时,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充分考虑不同群体特别是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遇到的困难问题,保留电话预约、线下服务等传统模式,设立绿色便捷通道,保障特殊群体祭扫需求。对农村公益性墓地及历史埋葬点,要压实镇(街道)及村(社区)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的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祭扫服务机构要积极引导群众选择文明低碳祭扫方式,鼓励市民祭扫时尽量选择鲜花祭扫和丝带寄情。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程园芳

审核:贺维娜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