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5 18:27:50

3月15日,渭南市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就民政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激发广大民政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政治主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民政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教育引导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筑牢信仰之魂、坚定必胜之心、传承革新之风、激发奋进之力,为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增添奋斗勇气。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和中央《通知》以及省委、市委《实施方案》要求,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下实功夫。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在深学细悟党史中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在深学细悟党史中筑牢凝心聚魂的思想根基。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在深学细悟党史中增强科学应变的战略远见。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的要求,在深学细悟党史中涵养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在深学细悟党史中提高克难制胜的斗争本领。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在深学细悟党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上级要求,抓紧每个环节、抓实每项部署、抓好每个步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进一步抓好学习研讨、抓活党史宣讲、抓强培训提能、抓实为民实践、抓严组织生活,全面筑牢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在组织上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加强创新,丰富形式;加强统筹,营造氛围;加强检查,分类指导。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政力量。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李白冰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